‧西元3509年 夏‧

 

 

---

 

 

   這是一個科技發展距今千餘年的時代,

 

   什麼都跟今天有點類似,

 

 

   什麼也都跟今天有點不同。

 

 

 

---

 

 

「京九,我想我們該把話說清楚。」

 

自從前兩天在校舍地下室不小心撞見了那畫面,

 

我已經無法平心靜氣的跟這個表皮精繼續在一起。

 

「涼……怎麼了呢?」

 

京九好言好語的勸哄語調,不懂從前的我怎麼會覺得自己是備受寵愛呢?

 

如今卻只剩下作嘔的感覺。

 

「我都看見了,」我輕輕的瞅進著京九的眼,「那天你跟舞在地下室裡發生的事,我全都看見了。」

 

 

那是一個一樣炎熱的下午,自從溫室效應融化了南北冰河的一半,

 

世界已經縮減為千年前的三分之二,三分之一的土地島嶼都被淹沒,

 

世界的溫度也節節攀升,炎熱的45度下,

 

因為老師要我去找一份過去的資料,我才會走進那更加炎熱猶如烤箱的地下室裡,

 

誰知道裡面居然傳出吟聲浪語,緋紅了我面頰,在轉身打算留給他們空間的當下,

 

聽見女人口中溢出的那句尖叫:「京九……」

 

 

就這句,當場鎮住了我的腳步,往那細縫一探,看見我的男朋友,京九,

 

跟我最要好的朋友,舞,交纏在一起的身軀。

 

他們的高潮,也將我腦中一切的思緒抽離,整個人麻木掉了。

 

我看見京九的手緩緩摸上舞的細白脖子,輕輕的問了她一句:

 

「妳這個月UPDATE了嗎?」

 

舞搖了搖她的頭,細細棕紅波浪捲髮也搖曳了起來:「明天我就去……」

 

後面的話她根本來不及說,來不及說她要把跟京九的這段記憶拿去UPDATE,

 

她的細嫩頸項就被京九給一把折斷了。

 

「沒有就好,這段是妳不應該有的記憶啊……舞……」京九又彎下身親啄了舞的唇瓣。

 

 

我跌跌撞撞的跑出地下室,

 

怎麼也忘不了京九殘忍的眼神還有舞因非自然性死亡而扭曲的表情。

 

 

---

 

 

直到第二天,舞又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啣著她特有的酒窩甜甜的對我說:

 

「涼~~~不好意思,聽說我昨天在舊校舍地下室摔斷了脖子,死掉了,可是我這個月忘記去UPDATE了啦,所以記憶只有到上個月,妳要幫幫我這個月遺漏掉的一切吶……」

 

 

舞撒嬌的神情,舞說話的語氣,一切都一樣,但我知道,一切卻又都不同。

 

「這一個月的事情……妳……真的什麼都沒感覺,也都沒有記憶了嗎?」我畏畏顫顫的問她。

 

「當然啦~~~我植入的是上個月的晶片耶。」舞眨著她靈動的大眼,完全不明白我的探問。

 

 

對啊,對啊,這麼簡單我應該已經習慣了的道理,我怎麼可能今天還不明白?

 

手順勢也摸上我後腦杓的那片晶片,

 

我也不是原本的我了,我也死過,忘記的一切也都是別人給我的記憶,

 

但我怎麼會天真到從沒有懷疑過他們真實性呢?

 

 

---

 

 

「妳……妳說妳都看見了,是嗎?」京九還是微笑的對著我。

 

「對……看見你的出軌,也看見你殺死……舞……」我用手把自己給抱住,

 

那種害怕死亡的感覺,又一次的襲來。

 

「怎麼說殺死呢?舞不是好好的在妳的身邊嗎?」

 

「對!!!她是還在我身邊沒有錯,但她的部分記憶被扼殺了,她死了!她死了!」

 

我忍不住就是發了狂的大叫大哭著。

 

京九慢慢的走向我,「原諒我好嗎?涼……我只是一時受她迷惑而已,我還是愛妳啊……」

 

「不……不……不!!!」我怒視著他,「你這個殺人兇手。」

 

 

京九眸光一閃,上前用力的就揪住我的頭髮,「啊!!!」我痛的尖叫。

 

用力的把我的頭壓上牆壁,「我就說我愛妳了,妳不可以不愛我的,偷吃出軌又怎麼樣,

 

我可是吃乾抹淨的啊!妳憑什麼說妳不愛我?嗄?」

 

他說到激憤處,用力的把我的頭拉離牆壁又撞了上去。

 

「放開我!放開我!你這個變態!我怎麼都沒發現你有病!你放開我!!!」

 

我撞到嘴角滲出血,還有更多的血沿著額角淌下我面頰。

 

 

 

     【原來,就算已經是個複製人了,身體跟心也都還是會痛……】

 

 

 

「乖,涼涼乖啊,我知道妳沒有我陪伴,是都不會乖乖去UPDATE的,」

 

我心下一驚,我不要!我不要這段記憶消失,我不要!

 

但我的力量根本不及京九的一半,怎麼都掙脫不了。

 

「乖,涼涼乖,我知道妳是因為最近課業壓力太大才會想自殺的,一下就好唷,乖……」

 

京九誘哄的口氣,一步步把我推向地獄。

 

 

當我被京九拖到了頂樓邊緣,整個地面都有我膝蓋手肘拖過的血痕。

 

 

     在我下墜的那一刻,我才懂,

     

     過去人對於自殺者進入地獄的定義,

 

     就是會不斷的重複自己自殺的這個動作。

 

  

     而在這個世代,不斷的重生,就是地獄。

 

 

     已經死過的記憶不會讓我體會到死亡的意義,

 

 

     就算是複製人、就算可以不斷重生,

 

     我也還是不希望就這樣輕賤我的生命。

 

 

 

     原創的生命值得珍惜,只是沒有人懂,

 

     畢竟沒有人擁有自己瀕死前那一刻的記憶。

 

 

 

 

     原來千年前的人類,

 

     在他們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懂得珍惜的那個時代,

 

 

 

     其實,他們是多麼的,幸福。

 

 

 

---

 

 

「報告老師,蒼田涼跳樓了。」一名學生進辦公室畢恭畢敬沒有太多情緒的報告這件事。

 

老師嘆了口氣站了起來。

 

來到了現場,老師命幾個學生把現場清一清。

 

一切就好像,沒有什麼發生過一樣。

 

 

---

 

 

在這個時代是沒有驗屍人員的,因為不會有屍體,

 

在這個時代,屍體都只是垃圾回收分類中的廚餘罷了。

 

每個人只要有DNA,還有每個月UPDATE的記憶,就可以重生。

 

在這個時代,大家在乎的不再是「處女膜」這樣的幼稚問題,

 

「誰還是原創?誰沒死過?」才感人興趣。

 

這是個複製人滿天下,沒有人沒死過的世界。

 

 

---

 

 

「吼~~~涼!昨天我才要妳幫我跟上這個月我遺失的進度的,結果妳居然跳樓了!」

 

我安撫安撫了在我面前大發嬌嗔的舞,雖然我也不記得我跳樓的原因了。

 

「京九說他怎麼勸我都不聽,因為我唸書念到抓狂了。」我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是啊,這個小傻瓜。」京九輕輕敲了下我的額頭。

 

「而且連我都抓不住她呢,衝的可快了。就算會重生,但我見妳這樣我還是會難過的,懂嗎?」

 

 

我仰頭看著京九對我的無限寵膩。

 

迎向舞的羨慕眼光。

 

 

我真的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END*2006.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