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09

我們來到了著名的熱情之都,巴塞隆納!

但當到的第一天,天空飄著細細的小雨,但還是沒有滅掉我們對於這個城市的興奮與新奇感!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這間酒店,個人真的非常的推薦唷!

算是在很市中心的位置,價格也非常的公道,房間很大也很乾淨,

在歐洲住房還有一點要小心的,就是很多時候,東西就算是放在房間裡頭也不見得安全,

好幾個朋友在法國的時候,東西在房裡卻還是被偷了..........

 

飯店資訊:EXPO HOTEL

http://www.expogrupo.com/

DSCN2337.JPG

 

到了西班牙巴塞隆納,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高第的建築系列,

第一站來到了聖家堂!

其實聖家堂的外觀讓我有些失望,大概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還是老式黑黑舊舊的建築,感覺那樣的建築比較有歷史軌跡的感覺吧?哈

但是聖家堂的裡頭,每一片彩色玻璃建造成的窗,透過這些窗灑下的陽光,

每一個片段都讓你感受到美的很摒息。

DSCN2386.JPG

DSCN2399.JPG

 

這是在聖家堂裡頭看到的一景,很有趣。哈哈

西班牙也是著名的扒手特多,所以每一個遊客都特別小心翼翼,

這個小妞居然乾脆把包包背在她的帽T裡面!

話說朋友在馬德里的教堂也被偷,而我們的另一台相機也在我們逛ZARA的時候被偷了......

所以害我們米拉之家還有巴特簍之家的照片就都全數遺失.............T^T 

DSCN2401.JPG

 

來到了聖家堂,一定要坐電梯上去看看風景,爬一爬聖家堂的階梯,

俯瞰巴塞隆納。

不是只有倫敦有小黃瓜建築,巴塞隆納也有呢!哈哈

DSCN2420.JPG

 

這裡的海鮮也非常的有名,但我覺得處理方式可能跟台灣不太一樣,

而且他們喜愛用的佐料口味也比較特殊,至少這道有點生但據說很新鮮的小章魚們我真的是很難下咽啊!

DSCN2457.JPG 

巴塞隆納基本上就是一個用彩繪磁磚建造搭蓋起來的城市,奎爾公園也是集大成之作,

我們是從後面的小山慢慢的爬上去,然後來到這個公園,在那個彩色蜥蜴的身邊,總是有著數不清的人潮等著跟他拍照。

DSCN2496.JPG 

來到這裡,真的會覺得自己好像走進了童話,糖果屋般的房子,

還有著一大堆強烈鮮豔色彩所組成的元素,就這樣讓巴塞隆納奪人炫目。

DSCN2506.JPG 

而走過了他們的哥倫布塔,就可以來到這個美麗又充滿了不怕人的海鷗的小港,

在這邊和朋友走一走吊橋,聽一聽海鳥的叫聲,好不愜意。

DSCN2517.JPG 

西班牙的TAPAS小點美食真的不是蓋的,

每一樣都很好吃唷!只是他們的貝類都不用先吐沙嗎?每一個怎麼都這麼鹹啊?好像肚子裡的海水都還沒吐出來一樣!哈哈

DSCN2526.JPG 

另外讓我比較驚訝的西班牙海鮮飯,其實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是直接在爐子上把生米煮熟,

但每一粒米其實都是半生的狀態(也就是中間還是有點硬),我們在巴塞吃了好幾次海鮮飯都一樣,

中間都是有點生硬的米粒呢!

DSCN2527.JPG DSCN2530.JPG

 

是說這個景讓我想到台灣!哈哈

DSCN2535.JPG 

 

右上角這個就是西班牙有名的甜點?早餐?

西班牙油條,其實真的吃起來就像是緊實版的油條,但灑上了一大堆的糖,也可以說是像是長條版的甜甜圈~哈

DSCN2543.JPG 

 

在巴塞隆納唯一讓我比較意外的是當地人的英文真的都不是太好,或許因為覺得他是旅遊之都,所以沒有想到會如此無法溝通,

在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好心的人,看我們拿著地圖在原地轉圈的時候,會用著生硬的英文來幫我們忙,

但許多的小店家一聽到英文居然店員就逃之夭夭,或者就不顧一切的用西班牙文跟我們說話,

我們也只能嘴角抽動的繼續跟他們比手劃腳。哈哈

 

如果要用一小段話來總結這巴塞之旅,

我想要引用連美恩的書裡的話:

 

It's never too late for anything if you want it so bad.

當時為了申請攝影研究所,特地設計了一套名為Chinese Maniac(中國熱)的作品,主要靈感來自於21世紀中國的崛起和黑人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作品中的女孩生活在2050年,那時世界對於美的追求早已因中國國力強盛而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黃種人的長相變成新興時尚指標, 而歐美的年輕白人為了達到這種社會認同的美麗,紛紛把頭髮染黑,把雙眼皮縫成單眼皮,甚至削骨不讓鼻子再這麼挺直。---連美恩「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這本書帶給我一個非常好的想法,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趨之若鶩的好景點或好藝術品就是無庸置疑的。妳還是可以覺得他無聊,可以不被吸引,因為這個世界可以擁有千百萬種的標準或教條,但真的不適用於美身上。

 

「既是天堂亦是地獄的巴塞隆納,還有美的椎心的聖家堂。」這是她書裡對巴塞的形容。

但聖家堂卻深深的讓我失望,因為它白晰乾淨的外皮,讓我看不見歷史的軌跡,對於喜愛古老建築的我來說,這一切都只是可愛的要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