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去德國慕尼黑的啤酒節,我們早在出發來到英國前,就已經預定了機票與飯店,

也好險我們這一切都有預先準備,否則應該就真的要露宿街頭了。

 

來到慕尼黑的前兩天天氣都不好,雨下個不停,而且非常非常的冷,

我們一群人簡直不斷的在被凍僵......

 

第一站來到了啤酒節的會場

 

2011.09.18 Oktoberfest

IMG_5064.JPG

IMG_5094.JPG  

 

德國傳統的餅乾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像是一整道牆,

超級可愛。

 

聽說在啤酒節會場裡頭的啤酒酒精濃度比往常的還強,

怪不得我們喝了一杯就已經有點暈了。

而且一杯要價10歐,實在是有夠貴的。

但旁邊的外國人就這樣一杯接著一杯的灌,真的是很佩服大家的好酒量!

IMG_5099.JPG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新天鵝堡,新天鵝堡在山上,又一直不斷的下著雨,

大家都冷的直打哆嗦,尤其是在吊橋區的時候,

但是到了上面的風景真的是太漂亮了!

DSCN1728.JPG

IMG_5174.JPG  

 

當天晚上我們為了犒賞(?)自己一整天的不畏風雨+艱辛+寒冷,

到了一間非常有名又道地的德國料理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的食物真的令我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

實在是太~~~美~~~味~~~啦~~~~

IMG_5318.JPG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達豪集中營,

在來之前其實我們很猶豫,很怕會影響到我們後面的心情,

進去這裡的時候,真的令我們反思很多過去歷史的軌跡,而這也是我們覺得最棒的一站。

DSCN1781.JPG

DSCN1795.JPG

DSCN1815.JPG 

DSCN1819.JPG 

 

和朋友在這邊坐著,然後討論起228,討論起台灣的過去,想著很多歷史上的屠殺事件,

但我們的立場不同,所以造成看待同一場歷史事件的角度跟想法就不一樣,

也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對於這些歷史事件並沒有太直接的相關連,

所以這些恐怖的屠殺或是不公平、不正義沒有在我的心裡造成很多的陰影。

 

我只覺得歷史上很多的事件,或許現在轉念一想,應該都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但不論如何,歷史都應該被原諒,但不能被淡忘。

更不能因為歷史、過去的事件,影響到這些下一代人的看法,

例如日本人是不是至今都是可惡至極的不可原諒?之類的。

 

 

而後我們去了慕尼黑的市中心,

這邊的建築物都令我驚豔,

我真的說不出什麼華麗的詞彙來形容,

但我在走出地鐵站時幾乎單膝下跪,嘴巴都闔不起來.......

DSCN1823.JPG

DSCN1824.JPG

IMG_5528.JPG

 

See you next time, Munich!!!!!! :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