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終於用接待沙發客來成為我踏入couch surfing的第一步。

Oana,是一個來自羅馬尼亞的36歲小女生,

為什麼說她是個小女生呢?

因為她的一切,不論是身形、外表、個性都可愛之外,是她還保有很多赤子之心。

 

 

從去年開始,她先去了日本,然後到了韓國,現在則是在台灣旅行,

她希望自己的旅行可以結束在馬來西亞,並且找到工作、定居在那邊。

我們的第一個話題居然是宗教。

因為她信奉伊斯蘭(回教),因為她從小就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耶穌已經死掉了還被釘在十字架上。

直到了去年,她為自己的人生,找尋到了一個信仰。

但羅馬尼亞並不是一個對回教非常友善的國家,甚至她的父母也完全不能理解她的選擇。

而她憑藉著自己對亞洲的熱忱與喜愛,再加上馬來西亞是一個擁有回教社群的地方,因此她決定開始旅行,並且決定要到馬來西亞去定居。

「如果你相信有上帝,而上帝卻不存在,但其實你毫無損失。

 但如果你不相信有上帝,但上帝卻真實存在,那你損失可就大了。」(原文是:then you fucked! lol)

 

 

而且非常瘦小的Oana是個馬拉松的長跑健將,

來到台灣沒幾天,她就跑去台中參加馬拉松的比賽,

但腳上的舊傷讓她不能好好的跑完全程,在這中間,她遇見了很多的人,大家親切的跟她聊天,

得知了她剛好是那天生日後,在最後的一百米,全部的人一起為她大唱生日快樂歌,讓她在這樣的氣氛中越過了終點線。

這讓我為台灣人的熱情好驕傲。

因為我相信這也將成為她一生中最難忘的生日經驗之一。

 

 

「跟著妳的心,不要跟著妳的腦袋。」

這是她的人生哲學,也是我收到第一百萬次這樣的人生建議。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對人生的熱情,要活著,而不只是過日子。

 

196655_10200220260006292_7944414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