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夾在腋下的紙放在繪圖桌上,攤平。

是玻璃城堡的藍圖,上頭沾了許多污漬,紙張的角也已經折損。

上一次見到這些藍圖是在什麼時候,我已經記不得了。

他將不同的藍圖一一攤開,兩隻手微微顫抖著。

望著這些藍圖,我說:「爸,你永遠不會蓋這棟玻璃城堡的。」

「妳是說,妳對妳老爸沒信心嗎?」

「就算是城堡蓋好了,我也已經不在這裡了。」

「所以妳何必急著走呢?」

「而且,我發誓。我一定會蓋這棟玻璃城堡的。」

「去吧。去蓋你的玻璃城堡吧。但千萬別為了我才這麼做。」


                 ---《玻璃城堡》


玻璃城堡。

很美的夢。

不切實際的白日夢。



這本書幾乎讓我看不下去。

因為太多相似的話,我也聽了好幾萬遍。

曾經期待,也曾經真的相信。

相信那個你說的玻璃城堡,會有完工的一天。



但泡泡會破,

玻璃會碎。

而心,開始學會看清楚現實。



今天,你又對我說著一個粉紅色的夢。

你一直覺得只有我懂你的夢。

你一直覺得只有我會支持著你的夢想。



可是其實我不懂。

我也不想再相信你更多。



我很愛你。

可是我卻恨透了你給我們說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美夢,

每一個像玻璃城堡一樣漂亮又令人憧憬的藍圖。



卻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那種。



我都知道,該停止了,

你的自大跟狂妄,

你的天真跟單純。



我真的想開除你們,

但卻又那麼捨不得,

所以我只好選擇了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