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晚看熱門電影就是會被許多的影評給先行干擾了進電影院前的思緒,PTT上充滿了極好與極壞的雙面評價,讓我在進電影院前簡直是忐忑呀。

好險LUCY沒有讓我失望,幾乎到中間後面我的嘴巴都呈現一個很愚蠢的張開狀態(或許是因為我的感冒讓我呼吸不到空氣?)

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鋪陳、想要討論的東西,非常喜歡人的思緒最後接連到天地萬物、宇宙,最後合而為一的感覺,因為那就是我們源起,最終也會回到那個地方去。

 

非常喜歡片頭的部分,切入的很快,畫面是野生動物本能的狩獵跟人類受困時場景的切換。每個人都知道下一秒鐘要發生什麼事(YEAH....該死的預告都跟我們說了),但這樣的畫面切換,似乎隱隱的勾出每個人內心中沉睡的狩獵與逃跑本能,每個人都擁有的那5、6%,我們都擁有野獸的一部分。

 

"We humans are more concerned with having than with being.”

我們人類只在乎擁有了什麼,卻不在乎究竟那事物的存在與本質。

教授的演講中,說到了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太多事情我們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眼見為憑根本就是最諷刺的一句成語。所以後面Lucy能看見每個人手機的信號,從中得到information,完全人腦電腦化,very impressive!

 

"Ignorance brings chaos, not knowledge."

 

知識不會造成混亂,無知才會。

這又是多麼強大的打在我們後腦勺的一棒,但唯一能全知的只有神、宇宙、命運,但我真的不贊成那種【你若不信仰我的上帝,我就要用刀劍血洗你的屍骨】的做法,這些都不是這宇宙要的,而是人們全部都為了一己之私、權力、權利而假借上帝之名起義。半瓶水響叮噹,真正懂得越多的人就會越謙虛。You humbled me. 最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因為只有感覺渺小了的人,才有可能得到更多。

 

"度量衡與計算都只是人類理解世界的一廂情願。"

看著電影中宇宙、銀河、星系、人體內的細胞、分裂、融合的絕美畫面,感覺自己的思緒也即將要在電影院中被催眠,然後要進入一個沒有時間空間概念的地方,混屯的zone中,只有【無】,而無,即是有。張開手才能得到世界。因為我們並沒有這麼高等,所以我們不能像海豚用回聲對話,我們需要文字,需要意象才能理解,而這世界的確也擁有它的pattern,我們有幸的得知了一點點的小角。

我們是靠【定義】在生存的。

這又回到了第一句話,【擁有】,我們只懂的在乎擁有的,卻常常忽略了事物的本質。它,存在。

 

一定有一個世界,可以超越時空,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其實或許我們的思緒就是其中一種,它可以帶我們到各種過去自己經歷過(還記得)的時光,也可以想像自己已經身在蒙古大草原或正在跟鯊魚搏鬥。只是我們沒有辦法讓我們的肉身跟著思緒一起移動罷了。

曾經看過一部漫畫,她最後的結尾很類似,最後男女主角找到的漫畫中稱作【光的世界】(yeah.... 我們仍然是需要文字定義的動物),天地萬物、太陽空氣跟水、甚至是隨風起舞的稻麥,全部就都融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可以超脫時空的次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