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Suan-Lum,你就代表了天堂

第三天,我們又有了一趟被騙的行程,搭乘了很貴的雙人遊河團,在湄南河上游走,沿路隨處可見的水上人家,每戶人家架空、架高的房屋下面,都有捕魚網,在遊河的過程中,也看到很多的人在釣魚,我們唯一的懷疑就是,這汙濁到一個不行的河水裡,真的有魚嗎?結果不只有魚,而且還都超肥超大隻的!

1176515957.jpg 

經過很多的廟宇,後來又坐著嘟嘟車到更多的廟去參觀,這天剛好遇到他們的祭典,就看到他們拿著很多的供品在繞廟……XD 另一個很值得一提的景象,就是我們在逛街道時,看見一間餐廳外頭有放一尊小佛像,這時候對於這樣的景象說實在已經見怪不怪了,畢竟他們真的對佛真的是虔誠到一個不行,在百貨公司裡的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小佛,吸煙區也不夠看,他們連禱告區都有!而那個戶外餐廳的佛像又位什麼特別呢?當我們經過時才發現,他上空有著成群的蒼蠅,他說上的貢品,是沒有任何覆蓋物的切好的芒果及其他水果,都已經看不出是什麼水果了,因為覆蓋著滿滿的蒼蠅,完全都變成黑色的……大家都神色自若的走來走去,但我跟我妹都快要吐了吧……這樣的餐廳究竟要怎麼吃的下飯?囧

1176515955.jpg

1176515958.jpg

這天我們吃了傳說中的MK小火鍋,便宜又很好吃,怪不得大家都這麼推薦,那個64B的香蕉船真的是經典到一個不行!
1176515960.jpg

1176515961.jpg

1176523285.jpg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前往傳說中的Suan-Lum Night Bazaar(桑倫夜市),這裡真的是終於讓我感受到天堂了!哈哈~很讚的表演,很有規劃的Food court與街道,東西居然比JJ market還要好殺價,便宜小洋裝的天堂,要不是被我妹拉住,我應該會殺紅了眼…結果我再泰國除了第一天是穿自己的衣服以外,其他天都一直在穿我的小洋裝戰利品啊!這一切都實在是太美好了!XD 還有一間很棒的飾品店,老闆娘很酷,都不鳥觀光客,殺價也不給殺,死要殺她就丟一句:非賣品。整個超酷的!可是她的東西真的都很讚,她就一直在旁邊默默的不斷的做手工,這樣的原創性讓我們還是忍不住掏了荷包啦!
1176523286.jpg 

而泰國不論是夜市或是百貨的美食街,他們都有一個很奇特的規定,就是要先去一個特別的地方兌換食物卷,然後使用食物券去買食物,沒有用完的部份可以在當天再兌換回現金,說真的挺麻煩的制度,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就是了…

在桑倫也不例外,換了食物卷之後,第一個下手的就是他們的大象牌啤酒!其實她喝起來完全就是台啤,哈!看到他們最大SIZE的啤酒桶整個好心動,覺得真的是酷斃了!大概有一百公分高吧!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這哩,然後點上個一桶……重點是他還便宜到令人很想哭之類的…也終於吃到了他們最出名的芒果糯米飯,他們的糯米飯有著很濃的椰子甜味,讓諾米吃起來更Q也更香,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挺好吃的,不會有不合我們口味的問題,哈!

坐在他們的露天酒吧,吃點小東西,喝點小酒,覺得這一切都實在是太棒啦~
1176523287.jpg

1176523288.jpg

但在回飯店的時候,又遇到雞歪的計程車司機,他們的計程車司機都異業合作的很嚴重,每個人都很愛推銷東西,這間SPA那間餐廳的,在回程的路上,那個司機把我們載到另一間酒吧,一直說這間酒吧很好,甚至別人還開了我們的車門,整個機歪爆了!我們死不下車堅持的說要回Q-BAR他們才放我們走,這一點是我到最後都還不知道該怎麼判別曼谷司機的好壞,以及到底該怎麼做才不會一直發生這樣的鳥事……

上網稍微查了一下相關的知識,基本上我們都在走出來準備要搭乘計程車的時候就會被站在旁邊的人用英語搭訕,問我們要去哪裡、叫價之類的,然後我們就會傻傻的上了車,但有個人建議大家,遇到這樣的司機都不要上他們的車,基本上他們都是機掰司機居多,最好是直接攔正在行進中的計程車,而計程車外頭如果有亮燈(像是台灣的計程車,如果他是空車就會亮【空車】的那種燈),這樣的計程車司機會稍微好一些(不知道真假的…)。

基本上JJ週末市集之於桑倫夜市,就像是台灣的五分埔之於士林夜市,雖然五分埔可能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貨,但你就是會比較喜歡士林夜市。Suan-Lum我實在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克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